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重载转运 > 汇聚重载全向AGV代表性项目集...

汇聚重载全向AGV代表性项目集锦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339次

       自2013年起,上海汇聚开始自主研发基于麦克纳姆轮技术的全向重载AGV,采用全电多轮驱动,通过对多麦克纳姆轮转速和转向的协同控制,能够实现全方位的移动。现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领域。
一、新签重载项目:
(一)吊装行业:智能龙门吊双车联动系统实现共同托举龙门吊吊装物流自动转运,提高转运效率,节省人力;适用于重型、中型设备及结构件产品的吊装。

重载AGV

(二)航天航空领域:全自动液压升降预装平台实现发动机的自动转运、装配,载重8吨以上。
(三)风电叶片:背负式双车联动叶片搬运设备实现叶片的自动转运运输,单车载荷可达30吨,两车联动实现同步运动功能。
(四)港口装配:潜伏式重载转运设备实现钢料加工工位的自动托盘转运,满足节能、降耗、保障人员的安全。

重载AGV

(五)仓储搬运:潜伏式重载转运实现厂房内10吨满载转运架和空架的自动化搬运,节省工序之间的转运时间,提供工作效率。
二、特殊行业重载应用项目:(点击查看视频)
(一)电力行业:【国家电网平高电气】15吨装载OMV,实现快速对接、安全高效。
(二)风电叶片:配合大型打磨机械手,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

重载AGV

(三)浇筑铸造:在麦轮智能前移叉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特殊作业属具;适用于浇铸车间,对高温高危的铁水包(8吨,可定制)实现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自动返回等流程化作业。
(四)轨道交通领域:(点击查看视频)
1.超长部件转运:通过重载OMV运送超长工件,并可以做到双车联动准确的对接。
2.铁路车辆段检修设备:改变传统检修模式,提高自动化检修程度,通过激光测距保持同步,独特通讯技术,无需任何连接介质,真正独立双车联动、同步控制。

重载AGV

3.地铁、高铁检修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
(五)航天军工领域:
       OMV全向移载平台加特制工装,作为特种重型物件转运、对接专用装备,适用于高精度、重载、大尺度部件的对接和装配,可全自动化作业,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作业安全。

重载AGV

三、物流仓储-叉车AGV:(点击查看视频)
       利用MES、WMS、FMS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生产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
1.多功能小平衡重:载荷500KG
2.舵轮AGV叉车:载荷3000KG
3.叉腿式托盘搬运AGV:标准额定载荷2500KG,可进行系列化非标定制,最高承载10吨。
4.前移式叉车AGV:标准额定载荷2500KG,可进行系列化非标定制,最高承载5000KG。

重载AGV

四、智慧停车-停车重载AGV  (点击查看视频)
1.双层升降式“子母”停车机器人:自重5000KG子车(汽车搬运器)自重900KG+轿车2500KG=承载3400KG。
2.载车板二层简易升降智能停车设备:与8轮8驱载车板智能停车机器人组合成全自动二层停车系统。

重载AGV

3.梳齿二层简易升降智能停车设备:专门针对自主研发的夹持式停车机器人系统相配套而研发的停车设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