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赋能智能制造 汇聚重载AGV引...

赋能智能制造 汇聚重载AGV引领智慧仓储新升级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38次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中国制造业发展迅速,然而,传统的制造业运营模式已不能满足现市场的需求,需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用机器替代人工作业已成为必然趋势,尤其在搬运方面表现尤甚。如今,自动化搬运正在渗透各个行业,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重载AGV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呈现高速上升态势,适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宽。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起开始自主研发基于麦克纳姆轮技术的重载AGV,开始了在重载AGV领域的探索研究,并在现实应用中逐步提高技术、完善设计。目前,上海汇聚重载AGV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新能源储能柜搬运、物流仓储等智能工厂领域。

一、重载部件转运与精密对接

【国家电网平高电气】15吨装载OMV.jpg

图1 【国家电网平高电气】15吨装载OMV

配备汇聚自主研发精密点动遥控器,轻松实现法兰螺栓孔对接,轻松承载国家电网15吨大型耐高压模块,比传统对接方式提高10倍效率,直径1米法兰圈,一圈24颗紧固螺栓仅用30秒快速对接,安全、高效。

二、复合机器人领域

图2 【罗博普仑】风能发电机叶片自动打磨移动机器人.png

图2 【罗博普仑】风能发电机叶片自动打磨移动机器人

配合大型打磨机械手,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 麦克纳姆轮全向移载平台,搭载打磨机械臂; 自动导引、全向移动、运行状态实时显示;无需铺设轨道,运行路径自由规划;导引精度±25毫米,停车精度可达±10毫米, 用手持遥控操作停车精度可达± 0.05mm。

三、轨道交通领域

双车联动线槽安装车.png

图3 【中车青岛四方】双车联动线槽安装车

两台车一只遥控器同步运行,实现等同于一台车的控制方式,中间无需介质运输,实施对大型超长工件高铁车厢下部线槽在不同工艺流程之间的灵活转运。

四、航天航空军工领域

omv对接转运设备.png

图4 【中科院小卫星研究所】omv对接转运设备

作为特种重型物件转运、对接专用装备,适用于高精度、重载、大尺度部件的对接和装配,可全自动化作业,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作业安全。

五、特殊场景应用定制

omv轮胎搬运车.jpg

图5 【港口集装箱】omv轮胎搬运车

装特殊属具,含夹、压、推等组合动作;一次能搬运750Kg轮胎进入集装箱,并自动码垛存放;2-3小时完成装箱,比人工装箱效率提高至少2倍。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日益成熟,可替代高温、搬运、登高等多种目的的智能机器人也已应用到诸多领域,尤其是存在着较大风险,危险系数较高的铸造行业。

浇铸车间铁水转运车.jpg

图6 【汽车行业】浇铸车间铁水转运车

该项目可完成铁水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改变传统作业模式,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额定载荷≥5T,满载工作时间≥4小时;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实现降本提效。

未来,上海汇聚将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以满足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以专业的技术解决行业难题,科技赋能,智造未来。

标签: 重载A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