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叉车的充电方式有哪些优势...

AGV叉车的充电方式有哪些优势和特点呢?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946次

       随着科学技术飞速的发展,所有的搬运不再依靠人工和蛮力,而是采用AGV叉车取代人工搬运,如今上海汇聚的AGV叉车正在火热的走向市场,深受大众的瞩目,因此,越来越多的AGV叉车被广泛的应用到生产线上,在运行过程中不需要驾驶员去驾驶,车子上本身带有自动导引装置,还可以按照预定的轨道循环运行。我们一起来见证一下上海汇聚AGV叉车各种充电方式的优势和特点:
1、按充电时间可分为:随机充电和全周期充电
       随机充电即在AGV叉车的各停泊站,无时间限制地随时充电。如果有较多的充电点,保证AGV叉车在工作过程中损耗的电能得到及时的补充,实现对电池的浅充浅放,将极大的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且可减小所需电池的容量。
       全周期充电则要求AGV叉车退出服务并进人指定的充电区且当蓄电池电荷降至指定范围时方可进行充电。也有的AGV叉车采用上述两种相结合的充电方式。
2、按充电区域可分为:在线充电和离线充电
       在线充电即AGV叉车不驶离工作线路,不需要专门的时间进行充电。而是利用工作过程中短暂的停驻时间进行充电。这种完全利用碎片时间,不占用工作时间的充电方式实际上就是随机充电的延伸。只是把充电站点嵌入到AGV叉车的工作流程中,更进一步的提升AGV叉车的工作效率。

AGV叉车

       离线充电即AGV叉车退出服务,驶入充电区或专门的充电台位进行充电。
3、按操作方法分类分为:手动和自动充电
       当AGV叉车电力不足时,由地面控制中心指挥,驶向指定充电区或台位,由专职人员手动完成AGV叉车与充电器之间的电器连接,然后实施充电。完成后也是人工去脱离连接电路 恢复工作状态。手动充电AGV叉车 的特点是安全可靠,简单易行,设备成本较低。常用于自动化程度要求不是很高,车少人多,标准工作制的场合。且为保证AGV叉车的续航能力需要配备较大容量的电池。无法实现AGV叉车全天24小时连续工作。
       自动充电即当AGV叉车需要补充电力时,会自动报告并请求充电,由地面控制中心指挥,驶向指定充电区或台位,车载充电连接器与地面充电系统自动连接并实施充电。充电完成后AGV叉车自动脱离充电系统,驶向工作区或待命区投入正常运行。自动充电AGV叉车适用于工作周期长,车多人少,自动化程度高的场合。
4、按充电器电气连接方法分为:接触式和无线式
       接触式充电即所有充电回路需要用电缆和充电触头将车辆与供电系统连接,以便可以直接对其进行充电。接触式充电可提供较大的充电电流,以实现快速充电。目前是离线充电的首选方式。但其不适用于频繁的随机充电,且存在充电触头磨损,需要定期更换。并可能在充电过程中产生火花,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因为充电触头系暴露部件,无法在低温凝露、潮湿、易燃易爆等环境下正常工作。
       无线充电即非接触充电装置,不需要用电缆将车辆与供电系统连接,它抛弃了充电触头,充电器及用电的装置都可以做到无导电接点外露。无线充电技术使充电端与AGV叉车储能系统之间实现电气隔离,从根本上消除直插式充电方法带来的弊端。更加安全,适用性更广。
       如今阶段的AGV叉车无线充电产品的充电效率和接触式充电系统相当。无触点磨损并且智能化的程度较高,因此很适合在线充电。上海汇聚生产的AGV叉车可完全做到即走即停、即来即充的功能。可进一步提高AGV叉车在使用过程的自动化程度。另外,充电的特征优于市场上一些充电连接存在发热量大,易松动,充电寿命短,容差能力弱等问题,上海汇聚的充电连接方案具有更低的接触电阻,更大的额定电流,高抗振和抗冲击性,使用寿命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