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潜伏式AGV小车的特点和选型...

潜伏式AGV小车的特点和选型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431次

       AGV小车又包括牵引车、潜伏车和背负车。牵引车款式比较简单,因此没有更多的细分,主要特征是当料车底盘高度低于300mm,AGV小车无法钻到料车下面时,可以在料车前部安装牵引机构,牵引式AGV小车通过牵引机构带动小车运行,完成指定动作;潜伏车型应用面最广,按照驱动数量和行走方向再划分为单驱单向潜伏式、单驱双向潜伏式AGV和双驱双向潜伏式。
       背负式AGV小车是在AGV车体上放置托盘、料架、料箱等货物进行搬运,或在AGV尾部牵引料车,由磁条导引AGV通过识别地标选择目的地。该车运行平稳,适用于运输频繁、物料供应周期长的生产体系。

潜伏式AGV

       背负车的移载机构可以千变万化,依据客户实际物料状态来搭载合适的移栽机构。比较典型的背负车型包括滚筒型、链条型、升降型和平台型。上海汇聚的另一个特点是重载背负式车型,几吨的物料都可以通过重载背负式AGV实现自动搬运。OMV潜伏背负式机器人整车采用超低结构设计,高度仅为250mm,利用麦克纳姆轮实现零回转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移动。可方便的潜入各类工件托盘下。穿行于托架之间、在狭小空间内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通过加装电动举升系统,即可实现整体搬运各种工装及 部件。实现对接、装配等复杂工作。
       潜伏式AGV小车利用导航装置实现能够自动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替代人脚来进行各种搬运作业。AGV小车是移动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分支,它涵盖了引导技术、路径规划技术、系统控制、计算机软硬件等方面的技术,在汽车、电子、工程机械、医药、电力、化工、造纸、新能源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