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产业政策发布密集,智能停车...

停车产业政策发布密集,智能停车机器人迎来新机遇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24次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增长,居民消费水平日益增高,汽车在中国家庭的普及已十分广泛。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停车设施的建设相对滞后,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停车产业化时代来临。2015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鼓励城市停车场建设及运营,停车场建设首次写入当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政策着重于明确建设重点、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创新改革投融资模式等方面。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专业从事精密机械装备及软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三位一体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军民融合重点企业之一。自主研发的OMV设备,具有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可集成多种工业设备,可实现精密机械对接装配、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调等功能。其研发的产品已被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物流仓储等智能工厂领域。
       公司还利用MES,WMS,FMS为客户提供工厂内部件的转运、自动仓储,流转,柔性生产线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无人化工厂的系统服务,为客户提供交钥匙工程。

智能停车机器人

       截止目前,汇聚在智慧停车领域开发了车载板式、梳齿式、夹持式等3种智能无人自动停车机器人。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存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可增加20%-60%车库容量。“汇停车”机器人将革命性的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
       智能停车机器人填补停车位需求缺口,快速发展停车产业,是解决城市发展与土地紧缺矛盾的有效途径,也是改善城市环境和人民生活品质的需要,而一系列产业政策的发布,表明国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公共停车产业运营管理领域的态度逐渐明晰,为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停车位建设迎来新机遇。